【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21
  • 点击:615
  •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912:00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之家召开党史集中学习会,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展开交流与讨论。

 

在交流中,大家谈到,《简史》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全书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主题主线,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

 

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通过深入学习,才能从党的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一百年来,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一是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大家谈到,学习《简史》就是为了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史中找到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更好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员,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学习会后,全体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机关二支部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奋发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机关二支部 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