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20
  • 点击:690
  • 来源:

2021511基础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会一起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会上,支部党员踊跃发言。

李小玲带着“中国近代不乏各阶级不断探索救国之路,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不负人民的选择与重托,成功走到最后?”这个疑问进行阅读,最终找到了答案:我们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她提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该时时处处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教学水平精一点、思政课程多一点、奉献多一点。

接剑桥以研学党史感味政治文化底蕴融入教学提升思想理论境界”为题,站在哲学的维度、以历史为主线从政治元素、法治素材融入思政课角度,思考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带有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和实践性的理论问题。

杜雪玥从“重新理解中国民主革命”的角度,阐述了党史学习对思政教学的实效性。通过系统梳理党史,作为思政教师,能更好地阐述理论,讲清楚其中的逻辑关联点,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使其和课堂教学形成良性循环

 

刘国贤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政党视角,总结回顾了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程从大革命时期纠正党内右倾土地革命时期纠正”倾,再到抗日战争时期延安整风,一直到建国后的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中国共产用行动告诉世人,我们党是一个能够经得起考验的政党一个不管自我完善的政党。

廖冰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丽和谐新家园”为题,从“理念倡导入人心、一带一路谋发展、国际减贫显担当、携手抗疫见真情四个维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现在,阐明了我们正在做的事业。她说,虽然人间正道是沧桑,但我们正气凛然,勇担大任,相信未来终能直挂云帆济沧海。

通过会议支部党员对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以及党的百年伟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学好党史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教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最后,李小玲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一如既往不松懈、用优良的师德师风践行党的精神内核,不断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用积极工作的状态和优异成绩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