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承诺 机关三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18
  • 点击:632
  •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性时刻,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的关键时候,我们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筑牢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引党员同志们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清廉守正,机关三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参观廉政教育展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廉政主题学习教育。

 

5月14日,机关三支部结合党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题为“现在一切的后悔都回不去了”及“从两瓶酒、两条烟开始,胆子越来越大”两个廉政教育专题警示短片,这样违反政治纪律、作风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组织纪律的违法违纪案例催人警醒,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任何腐败行为的产生都是跟思想意识防线的松动密切相关,放松了自我警惕,就容易一步一步走向“不归”路。

5月17日,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廉洁教育展,通过大量廉洁图片、文字、以文施教,以图示警,进一步诠释了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廉政教育主题学习活动为为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严于律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抵御各种诱惑,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公正、廉洁、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立德树人。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我们学习永远在路上。

机关三支部    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