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三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18
  • 点击:661
  • 来源: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恰逢“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时代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机关三支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活动。

    “五四”青年节当天,机关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自学方式,观看了专题片《五四精神》,通过专题片,理解五四运动为什么会被称为中国人民的一次伟大觉醒以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深刻领悟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2021年5月14日上午,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朱丽红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红船初心铸就百年辉煌——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党课,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并讨论。

 

    在这次党课中,朱丽红同志通过介绍五四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过程、结果、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等,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1919年那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相关知识,让党员认识到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关联,更加全面的领悟“五四”运动是如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组织内容丰富的节日主题活动,激发大家知党、爱党、护党的情怀,展现出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了爱党、拥党的爱国思想。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日的繁荣离不开曾经的坚守,我们要深刻领会党领导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用党的革命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时刻铭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再创新篇章。


机关三支部 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