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三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08
  • 点击:629
  • 来源:

429日上午,机关三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丽红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三个内容,一观看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视频并开展讨论;二是全体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给党员发党史随身学习本。

机关三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与会党员感触深刻,大家纷纷发表了观后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支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大家表示,全体党员、青年同志不怕苦更能吃苦,要以实学实干奔向新的伟大征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朱丽红同志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且必要,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这个责任,我们的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将德育工作摆在重要突出的位置,身体力行的去做好教育工作。

    赵双全同志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参观到讲话,都让我们感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我们对孩子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更是我们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肩上的担子,有压力也有动力。

    杭燕同志表示看完视频后很触动,她谈到习总书记强调的“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作为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高校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要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会上,机关三支部党员们交流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心得,扎实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支部书记朱丽红领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篇目,交流学习感受并提出要求。她希望大家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阅读目前已下发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工作的开展、取得实效。要会读书读好书,读书要留下思考的“痕迹”,要做好笔记,梳理好脉络,而判断学习效果的衡量标准是“是否用上了”,归根到底我们要学会用“史”。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为贯彻落实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满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党史、认识党史、学习党史的需要,机关三支部在学校配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的基础上,为支部每位党员准备了党史学习随身本,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党员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专题学习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在青浦校区无法赶来的两位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全程参与活动学习并交流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三支部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也更好地激发了党员学党史的热情与激情.



 

机关三 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