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重温红色记忆 探寻上海足迹— ——机关二支部赴青浦崧泽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09
  • 点击:70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机关二支部于4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青浦崧泽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崧泽遗址博物馆内的“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该展览共分为“点亮中国”、“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五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和文物充分展示了从建党到建国的伟大征途,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展,再一次重温了这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参观了崧泽遗址博物馆“上海之源”展厅,该展厅由“发现崧泽遗址”、“走进崧泽社会”、“传承崧泽遗产”三部分,集中展示了上海早期人类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上海第一人”、“上海第一村”、“上海第一房”、“上海第一井”四个“第一”给大家带来了一段非凡的穿越之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关二支部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我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机关二支部 吴江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