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电师生学党史,书记带头讲故事——机电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党史争创优秀党员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06
  • 点击:678
  • 来源:

根据校党委部署落实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关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指示精神,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于331日在34号楼437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丁敏通过精心准备,代表党支部向与会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创导者以及优秀杰出共产主义战士党课,党课以讲故事的形式展开。

 

 

开课伊始,丁敏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被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所选定,是历史的最终选择,当然更重要的是离不开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创导者,他们从共产主义在中国的理论创立及中国共产党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并在以毛泽东等一大批杰出为代表中国共产党早期实践者以及不同时期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杨靖宇、董存瑞和黄继光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最后胜利创下不朽的历史功勋,彪炳史册。通过一个一个人物故事的形式,充分诠释伟人和战士们对共产主义坚定信念,鼓励在场的党员默默静听,暗暗铭记。丁书记最后说,我还要在其他场合讲解更多的故事,同时希望我们每位党员也要做学习党史的宣传员,把中国共产党的伟业以及新时代奋进的宏图大业向群众作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宣传。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华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倡议,要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今年“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一基本定位,以“永远跟党走”再次确定自己的崇高信仰,做出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其次,部署党员撰写决心书,并在四月十日前在各党小组汇报后出专栏特刊。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勇对目前“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对学习强国不积极的党员,党小组长需进行谈话激励。另外刘勇设想和部署校外红色展馆参观。最后,丁敏书面通报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请与会党员予以贯彻和督促。

“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通过此次党员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把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机电工程系 孙苗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