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3-31
  • 点击:765
  • 来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学院党支部于326日在嘉定校区一教12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张中美,教育学院院长黎莉、党支部书记许慧芳及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许慧芳主持会议。

     会上,徐慧芳宣读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及《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黎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大学教育特点,应努力探索生动新颖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里‘活起来’。为此,教育学院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融合,公共外语、商务英语、学前教育均有学校课程思政项目推进,文秘专业将在本学期推进民办高校中国大课系列的《商务礼仪》在线课程思政建设,通过项目、比赛、课程建设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引领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校。希望教师要有高度有站位,多样化教学活动体现先进性,提高党性觉悟。


党史学习1


    在具体活动方面,面向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党员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自主学、全体党员集中学、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实践活动”以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2021年将开展4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面向党员工作站递交入党申请书学生,将逐步开展红色读书分享会、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基地参观、“激扬青春梦、献礼建党百年”手抄报评比、“红话筒”传播“好声音”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来体会国家、了解党,营造生活鲜活、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氛围。



    张中美肯定了教育学院的党政建设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将党史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基础打牢、展示亮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生成长。张书记希望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学院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落实,成为学院标杆。

    教育学院与会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教育学院尹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