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工商易班,校园安全护卫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3-10
  • 点击:619
  •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2021391830分,我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大学生事务中心,校园安全护卫队主要成员齐聚大多媒体教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王昊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于2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着,在座成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记者团王康翔:习近平总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我深知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探究历史规律,吸取经验教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化推广部宋星晨: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教育,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大家感受到党的温暖。

应用技术部吴逸尘:鉴往事,知来者。回望百年党史,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都在完成时,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们不做历史的虚无主义者,要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的斗士精神,保持纯粹的清醒,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运营规划部陈保:认真学习党史,是当代大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需要。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习好党史,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联合协调处闫永成:党的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的奋斗史,记载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正所谓知古不知今,谓之落沉。知今不知古,谓之盲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节点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带头学好和宣传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部董天予:人们常说生长在祖国盛世里的我们,是幸福的千玺一代。而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历史关键点,我们更需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我们为伟大祖国而感到骄傲时,也应时刻铭记着美好盛世的来之不易。

校园安全护卫队袁媛: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我们要坚守不歪曲历史,不摸黑英雄人物原则,在做到尊重历史、英雄人物的前提下,继承和发扬先锋模范的榜样作用。在学习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我们需要夯实专业基础,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征程中。

纪检监察部赵志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学习优秀的历史和文化,我们才能更好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伟大的共产党员的鲜红血脉。通过学习,我更加坚持认真学习、认真工作的初心,以求更好地为祖国作贡献。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抱负,国家才有希望!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希望全体易班成员积极努力做好易班的发展工作,为将来自己的发展做好规划,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接下来我校8个院系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分别开展相关活动,由上至下广泛宣传,持续学习!掀起全校易班和退役军人学习党史的热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