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餐旅支部聚合力 党群共学促凝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7-10
  • 点击:783
  • 来源: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让更多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0年7月10上午,餐旅服务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充分利用“四史”学习资源,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共同观看学习由上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研究部主任官进胜教授主讲的“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与未来”主题讲座。

1.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社会主义发展史则是肇始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以后的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的历史。官进胜教授从“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的实践”和“社会主义新探索与未来走向”三个方面介绍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世界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是一个自然历史进程,但这决不意味着坐待社会生产力大发展之后,社会主义从天而降。

2.png

  在座党员和教师们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在交流学习中,老师们纷纷感叹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作为党员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探索,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3.png

  学习“四史”,要认真学习、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在学习“四史”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餐旅服务学院汤丹慧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