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我校党委组织部举办党员学习班开班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22
  • 点击:824
  • 来源:

  2020年6月17日,根据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统一安排,我校党委组织部举办党员学习班,组织干部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以及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资料。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能力素质,抓严作风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

图片1.png

组织部部长王兰为学员介绍学习班实施方案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党员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校内线下培训由学校党政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等40人组成,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线上学习培训。同时,专题学习与主题讨论相结合,进行集中研讨。组织外出参观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培训课程优质化、培训时间合理化。

图片2.png

韩金銍教授主持“党史”主题研讨

  学习班上,各支部小组以“党史”为主题,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1.从近百年党的历史发展中带给我们的启示;2.从党的建设角度谈谈给我们的启迪;3.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谈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4.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5.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感想。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图片3.png

学员认真听讲

   图片4.png图片5.png

学员积极参加研讨

  学习班要求党员通过学习,能知史学史、以史明志,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体现“四个着力”: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着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着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和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创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生动局面。

 

                                (党委组织部王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