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学四史,明未来 ——记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线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15
  • 点击:826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根据《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六月份组织党员在线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

initpintu_副本.jpg

  整个展览共分为五个方面,分别为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展示了诸多艺术品、模型、照片和精彩视频。展览作为“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建立起完整发达的现代工业体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国家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在线参观,党员们回顾了共和国腾飞之路,深切感受到新中国建设们一路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历程;也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党员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线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记录下感悟。汽车系党支部书记范书记写道:“追梦前行国家路”的参观使我深切体会到每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祖国强大了中国人在世界上才有地位。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为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党员李新月写道:通过观看本次展览,我深刻的感受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抓牢“四史”教育契机,汲取历史的精神力量与经验智慧,进一步坚定信仰,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为开伦、为奉贤、为祖国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毕业班学生党员侍现龙写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通过此次参观,让我对共和国现代化历程和成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国家情怀,同时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国家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汽车系党支部刘园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