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传承先辈风骨 感悟信仰之力 ——我校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学生干部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讲座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13
  • 点击:933
  • 来源:

  历史是凝固的现实,现实是流动的历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市教委和我校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处)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荣武为我校学生干部做了“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讲座。全校学生干部代表、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处)全体成员近300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在线聆听。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主持。

图片1.jpg

  陈荣武教授通过“历史是做好的教科书、‘四史’的发展脉络以及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分享,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树立了“为社会谋进步”的崇高理想,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同时,通过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风云中的革命历程,以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智慧创获,使广大师生更好的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进一步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让初心薪火相传。整场讲座,让我校师生们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也使大家精神倍加振奋,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在成就伟大事业时所付出的智慧和精力,在成就伟大事业时执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

图片2.jpg

图片3.jpg

  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们就“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讲座分享了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历史结合现实,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振奋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辅导员和学工部(处)的老师们也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行动上,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工作做实做细,砥砺奋进。

  本场讲座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我院师生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中传承先辈风骨,感悟信仰之力,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学工部(处):施佳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