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四史”学习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12
  • 点击:780
  • 来源: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0日17:00,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在忙碌工作,但按照约定大家还是齐聚综合楼大会议室开始集中学习,学习开始前,朱燕书记首先为我们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出了个人学习的具体要求,并要求每位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将所学所得与其他同志共享。

1.pn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参会党员们全体起立,深情肃穆,本次学习正式开始。朱燕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片《记忆:党史篇之(一)开天辟地》,随着影片的缓缓推进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发展进程,还有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岁月,党员同志们无不动容。通过影片我们认识了李大钊、陈独秀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前期领导者,领略了毛泽东、周恩来、邓颖超、邓中夏等一大批青年共产党人的风采,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上个世纪初叶的中国是怎样处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了解了当时的爱国志士们是怎样苦苦探求救国救民的途径,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在那个特殊年代的光辉意义。

2.png

  观看结束,党员们纷纷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宣传委员陈嘉玲谈到:“以前学近代史,总认为是一段屈辱史,是一段苦难史,如今再来学党史,才发现这其实是一段包含中国人民不屈的斗争史,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一步步实现初心的奋斗史!”。朱燕书记表示,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在革命事业经历挫折时依然坚定理想信念,在生与死抉择中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充分展现出共产党人强大的信仰力量和真理力量。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通过“四史”学习,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陈嘉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