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行政三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专题党课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12
  • 点击:819
  • 来源:

1.png

  6月11日下午,行政三支部召开“守初心、学四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行政楼小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png

  会上,朱丽红同志重点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于“四史”学习的精神要求,详细介绍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学习要求,并结合支部年度工作安排,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目标,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党员同志要做好积极示范作用,学在前,当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大上海》之《上海的开埠》,该片共8集,全面记述了上海在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澎湃篇章,较完整地呈现了上海成长与发展的历史轨迹,上海近170多年来的发展史,客观反映了整个中国的命运和现代化历程,是中国近代以来发展的典型缩影。观看结束后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安身立命之本。以史为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精神依托。

  最后,朱丽红同志强调要把“四史”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的“四史教育”专项内容,不断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

 

(行政三支部:沈慧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