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担使命】重返初心之地,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参观学习图片文物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5-29
  • 点击:809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教委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年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我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5月28日下午,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

1.jpg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鲜艳的党旗和庄严的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朱燕带领党员们站在党旗面前,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回忆入党时的心情。展览分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在开天辟地的日子里”“站在鲁迅一边——为新文化而战”“学界泰斗——奠基中国现代语言学”“大道长存——桃李天下,薪火递传”4个部分,运用近200件珍贵文物和历史图片,生动展现了陈望道同志的生平事迹,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光辉历程,深刻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孕育发展的历史根源。党员们步入展馆,认真的观看陈望道同志的生平介绍与不同版本的《共展的历史根源。产党宣言》,纷纷赞叹前人的强大信念与斗争不易。

2.jpg

  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词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向我们展现了99年前,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从这间小屋走出的年轻政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变化。

3.jpg

  参观尾声,党员们驻足于会址前讲述着今天学习的所思所想,学生党员王郁婷分享自己的参观感受时提到:“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到党员代表的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看着党员先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激情,深深地激励了我,也鼓励我要更加努力奋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支部书记朱燕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并提到:“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的革命前辈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身处社会繁荣发展年代的共产党员,也要具备奉献精神,通过学习四史反思自我,虽然不需要你我冲锋在前,但只要国家、社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必须第一个站起来。”本次参观学习圆满完成。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陈嘉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