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举行中高职贯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27
  • 点击:532
  •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中高贯通专业建设,持续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保证贯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6269:00时整我院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中高职贯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学院副院长胡家秀出席会议,学生处、中高职贯通专业所在院系的书记、辅导员,贯通培养的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上海大众工业学校、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北职业高级中学、上海市商业学校等六所中职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陈宇娥主持。

1.jpg

会议会场

2.jpg

学院副院长胡家秀致辞

3.jpg

党委学工部(处)长张中美介绍经验

胡家秀代表学院致辞并提出工作要求。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中职学校来参加交流活动,然后对中高职贯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规范管理,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实施;二要加强贯通培养专业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张中美从我院“四有”人才培育、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四化”建设、四个“百日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网络思政教育格局、工商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学生特色支持服务体系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经验。

4.jpg

各学校在进行经验交流

随后各中职学校交流、汇报各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具体做法。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学生处主任李竹君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学生管理、团学工作等四个方面对该校学生管理的经验进行交流;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学生处主任练子飞以“学生行为规范的管理、班主任的管理、家委会的建设、学生志愿服务平台搭建”四个方面在学生工作的内涵发展建设作交流,突出该校半军事化管理的特色;上海市行政管理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刘伟以《德育为先,以人为本》为主题,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学生常规工作、学生管理中突发事件的应对、推行‘学长制’情况等五方面进行交流;上海市商业学校现代服务教学部书记、副主任鲁小蕴从“中高职贯通 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对该校的学生管理经验作交流,突出“和雅文化”校风建设的特色;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陈霞通过“三大方案”为抓手,实现中高职人才的贯通培养,搭建成才立交桥,以活动为“载体”,助推中高职融通发展,促进学生能力提升,这两方面的探索实践,取得的经验和系列成果做沟通交流;上海市北职业高级中学旅游专业组组长陈学宁汇报该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十四点内容多措并举、全面发展,为学生迈入高职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6.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我院与各中职学校在学生管理服务方面的交流合作与有效衔接,将为五年制高职教育贯通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助推助力。

(学生处: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