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商务与管理系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总结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14
  • 点击:2066
  • 来源:

为更好的推进学风、教风建设,提升全系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营造全员参与、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6月12日商务与管理系在清浦校区4105室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总结研讨会,对本学期教学运行进行整体分析、查找问题、诊断研讨。教务处卢荣幸、督导顾睁、杨明娟及系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1.jpg

会议伊始,系主任杨利介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目的及意义。他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实施的系教学巡视制度,取得一定的成效,课堂教学效果有很大改善;今后在教学巡视制度基础上,将通过教学法研讨、教学沙龙、专家讲座等措施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同时要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专任教师与学工人员要形成联动、齐抓共管,共同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系教学副主任曹芸老师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从学生评教、考试违纪、听课反馈、教学事故等方面依次做通报;随后荣幸、顾睁、杨明娟分别对本学期学院层面教学巡视进行反馈。卢老师通过连续5周的学生课堂情况进行分析,指出学生上课迟到、玩手机、睡觉及带早饭等现象是影响教学工作的通病;顾睁老师从“教”和“学”两个方面给出建议,指出“教”是教师要靠上课吸引力来带动学风,“学”是要培养学生的课堂规则意识,教师要“关注生存、关注情景、关注学生”,从根本上组织教学;杨老师从“教学方式”和“教学技巧”上给出建议。她提出,老师应与学生多交流,翻转课堂已经慢慢代替老师单方面灌输知识,成为一种新的教学设计。学生需要多做,有问题的地方老师要及时提点,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

2.jpg

最后全系教职工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课堂管控,齐抓共管,共建教书育人新局面?”展开热烈富有成效的讨论。

(商务与管理系:郭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