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正文
学前教育展才艺—暨应用外语系首届“协和杯”才艺大赛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13
  • 点击:464
  • 来源:

为提高少儿英语专业同学们的基本素质,加快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与协和幼儿教育集团的合作,我系于68日下午1点在“教工之家”举办首届“协和杯”双语学前才艺大赛,活动采用双语主持的方式进行。

1.jpg

本次大赛邀请到协和幼儿园葛燕园长、吴贤园长,系主任黎莉、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谷玥姣老师、Ted老师作为评委,系专业老师、各部门嘉宾以及系同学们前来参加观看。此外,还有幸邀请到美吉姆企业方代表来感受双语学前教育的魅力。

2.jpg

3.jpg

活动伊始,葛燕讲话,她讲到幼儿园老师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对同学们的期待。她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不仅要熟知幼儿学前理论教育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具备多元化的知识与才艺技能。同学们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才能积极满足现代幼儿教育发展的需要。随后主持人宣布才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环节是参赛选手们带来的开场舞《Crazy》,选手们精神饱满、动力十足;接下来由各组参赛选手们带来表演,英文话剧、弹唱、中文话剧、绘本剧、情景剧等等。

4.jpg

此次参加才艺大赛的少儿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才艺与创意,用动听的歌声、精湛的技能与生动的语言以及创意诠释新一代幼儿教师的风采和魅力。英语话剧《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还结合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来带领大家走进名著,熏陶中国古代经典文学,中英结合的形式也诠释应用外语系的特色,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5.jpg

6.jpg

才艺表演完之后便是颁奖环节。首先为初赛时的“手工作品”颁发奖项,由邀请到的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在手工作品颁奖结束后,又评出首届才艺大赛的获奖项目。第一名英语话剧《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第二名绘本剧《A Greedy Tree》、第三名中文话剧《小红帽》。

8.jpg

活动尾声黎莉上台做总结。她充分肯定此次少儿才艺大赛,并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和社会的希望,少儿英语专业的同学们都应在憧憬幼儿教师这份职业上,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素养,热爱学生,关爱学生,竭尽所能给孩子们一片更广阔的空间。

(应用外语系:许慧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