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校隆重举行迎国庆·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9-08
  • 点击:946
  • 来源: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9月8午,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迎国庆·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及其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由校工会副主席王莉园、商学院教师曹君主持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开场表演舞蹈《彩云之南

 

 

现场视频展示受表彰教师风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孙洁宣读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表彰决定并颁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明宣读第一届“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表彰决定并颁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扬宣读第五届“十佳青年”表彰决定并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中美宣读2022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表彰决定并颁奖

 

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市教委派驻学校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宣读2023年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颁奖

金伟国为在校工作20年教师颁发荣誉纪念章

 

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宣读2022-2023学年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的教师表彰决定

   

   

金伟国、王中强为新教师赠送校徽

   

   

在学校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领誓下,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宣誓,全体教师重温誓词。铿锵的誓言引领教师牢记教育的初心,增强职业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大先生”,切实做到师风清,师德正,以能工巧匠之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获奖教师代表商学院副院长曹芸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感受和体会,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她的悉心栽培。她号召全校教师在教师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继续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共同为工商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李东东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工商就职是青年教师之幸。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断涵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做一个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年教师的力量。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顾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诚挚祝福与由衷感谢,回顾在工商学习生活和成长历程,感谢老师们悉心指导与专业引领,给予逐梦力量。

 

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宣读六个二级学院名单

 

全体校领导为六个二级学院授牌。通过对院系相关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的全面梳理和科学论证,学校已经成立大唐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PICH现代服务学院、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等6个专业二级学院。这是学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的具体体现;是学校上层次、提水平、办特色的内在要求。6个专业二级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在学校发展史上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市教委派驻学校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表示真诚感谢,向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欢迎,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金伟国指出,强教必先强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之一,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对于新学期工作开展,金伟国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教师的职责如此之重,使命如此之大,所以,教育教学工作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懈怠。二要坚持师德师风建设,争当树人楷模。把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传授给学生。三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为师本领。坚持终身学习的信念,不断学习前沿知识、行业知识,为做好教育事业充实自己,让自己不仅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

 

 

 

 

各工会小组教师代表带来的服装秀表演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活动现场全体教师廉洁从教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在教育教学中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为榜样,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弘扬高尚师德,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