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深悟透担使命】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4-19
  • 点击:1077
  • 来源:

4月18日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作动员讲话。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1联络组到会指导,朱坚强组长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中美主持。

 

 

会上,张中美宣读《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金伟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此次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工作要求,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

就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金伟国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二是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突出一个“实”字,坚持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落实求实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检视整改,系统推进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切实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举措实效,为加快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职业教育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金伟国强调,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把方案落实、责任压实、学习抓实、整改做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朱坚强作指导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朱坚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实效性;紧密联系民办高校特点和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增强针对性。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找准学校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二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严格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主题主线,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做到“五个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一线了解师生需求;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边学边查边改求实效;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变形、不走样,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扎实做到位。

朱坚强表示,联络组将通过到校参加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活动,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既看过程,更看效果,与学校共同努力把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1联络组陈少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部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各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直属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