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改革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4-03
  • 点击:1061
  • 来源:

33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上海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戴勇作《上海高校分类评价进展与展望》专题辅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院系部分类评价信息采集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向明主持


 

戴勇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最新方向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的进展与展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表现与建议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我校在上海市2022年分类评价中的综合评价、效益评价及各指标表现,并提出了点建议:一是从规范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学校基础较好,应提升站位、加强前瞻探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二是凸显办学体制优势,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引进高水平技能人才;三是项目化的推进薄弱环节,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多在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四是高度关注国家和上海市教育评价新动向,增强管理干部的评价思维,构建校内评价体系,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和办学效益。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充分认识到分类评价对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与过去对标、与同类型高校对标、与行业兄弟学校对标、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标,寻找到自身方位、凝练自身发展目标,并根据目标定位,制定赶超计划。要通过评价拉长长版、补齐短板、厚实底板。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穿办学的始终,进一步完善“全校一盘棋”的统筹协调机制,扎实推进我校分类评价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