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党委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3-30
  • 点击:1035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治理效能。3月30日,学校党委在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中美,校长助理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孙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金伟国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抓细抓实抓严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师生思想动态研判,消除各类隐患,有效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基层党组织工作如何开展,金伟国提出九点要求。一要持续系统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思践悟二十大,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活动,与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三要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保证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党建工作思想观念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积极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着力培育一批品牌。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定期研判廉洁形势,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政课为“关键课程”和课程思政为“关键环节”的“大思政”格局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上海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标准》。八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理论武装,加强阵地和人员管理九要充分利用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项目平台,以“民创计划”为依托,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注重绩效、突出特色,拓展自身优势,补足“短板”

金伟国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优为抓手,认真落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谋划再深入、工作再审视、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细化、精神再振奋,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做出表率。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理清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在党建工作中出实招,出新招,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院系优势,不断总结凝练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以创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目标,打造工商党建品牌。

会议最后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讨论。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