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和珠宝玉石鉴定两个赛项在我校举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3-03-28
  • 点击:1071
  • 来源:


    3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和珠宝玉石鉴定项目(高职组)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13 所院校的69名学生同台竞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徐磊担任“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裁判长,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钱振峰担任“珠宝玉石鉴定”项目裁判长。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赛承办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赛前动员协调会按照比赛流程布置任务、落实分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安全、消防、医疗等应急措施;多次检测比赛设备,实地查看场地、设施、人员等保障情况;校领导亲临赛场,了解和指导赛事筹备工作,确保了大赛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

 

    早上6点30分起,2项赛事的学生志愿者、工作人员、赛事负责人等陆续来到现场,按大赛规定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参赛学校领队、指导老师准时到达赛场,完成签到、抽签等赛前工作8时30分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正式开始,9时珠宝玉石鉴定项目正式开始,比赛期间,大赛仲裁组、裁判组专家全过程巡视各赛场的竞赛情况,对赛事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整个比赛程序规范、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展示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所有参赛队顺利完成了竞赛任务。赛项指导和裁判长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技能基本功,同时也高度赞赏学校在本次大赛筹备中的精心周到

 

 

 

 

    本次大赛为广大高职院校学生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是淬炼技能水平、检验学习成果的一次见证,也是对我校办学实力、赛事举办能力的一次检验。学校将以此次承办赛项为契机,“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促进技能竞赛水平的全面提高,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相融合,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一批产业急需、技艺高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