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3-03-06
  • 点击:1284
  • 来源:

2月27日上午,我校在新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副校长李向明全体专兼任教师、外聘教师和督导等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春玲主持。


 

教务处处长赵双全以《新的征程 新的出发》为题,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防疫一线,保障教学秩序;抓好竞争项目,打造学校品牌;协调各方资源,完成重点工作;以及在实践环节、教案、授课计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六个方面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主要从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建设、“1+X”证书试点工作、实习实训、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教学督导、科研工作、课堂教学等十个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主任崔文一就上海市高水平高职“新能源汽车专业群”的建设和完成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从专业群建设的成长之路、基本情况、一期成绩、最终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为其他院系的专业建设传经送宝和引领示范。


 

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黎莉运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从课程选择、教学团队、内容重构、资源建设、平台使用、考核评价、应用效果、示范引领八个方面就申报在线精品课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理清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


 


副校长李向明作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我校内涵建设在专业层面和课程层面取得的成绩。随后,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内外竞争,提出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规范教学运行,加强教学管理。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反思教学管理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具有服务意识,提供接地气的专业指导,有效的服务。二是夯实专业基础,凝练专业特色。专业建设是最重要的教学建设,是教学中一条重要的生命线,各院系部要找到、找准专业存在的价值。三是锤炼教学技能,构建高效课堂。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需要以课程为载体,课程目标的落实在课堂,而教师在构建高效课堂的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教育、借助训练、走进企业、对接赛项、精品课程、指导考证等六个方面构建高效课堂,打造有用课堂、有景课堂、有趣课堂、有效课堂,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工作、为学校提质培优贡献力量。


 


通过教师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各项工作重点和任务,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