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发工会创造创新活力——上海市教育工会2022年民办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12-12
  • 点击:2298
  • 来源:

2022年12月8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工会2022民办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基层工作部干部邬敏懿以及各民办高校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办高校片区片长、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会议开始,李蔚线上出席并讲话。她指出,市教卫工作党委高度重视民办高校的发展和教职工的待遇。民办高校工会要积极维护教职工权益,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各校工会出席代表要利用好本次交流平台,总结工作分享经验,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促进工会工作的提升发展。同时,各校工会要向学校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她预祝各高校工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我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在交流会上致辞。他首先向市教育工会领导和各民办高校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我校的建校与发展历程和学校体制机制、民主管理、依法治校以及教学、竞赛、课程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金伟国指出,作为非营利民办高校,尽管在办学条件上存在各种挑战,学校党委全力支持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事项。近年来,随着福利待遇不断增长,我校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显著增强,极大地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极大地增强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面对全面推进高质量特色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征程,我校愿与各兄弟院校一道,携手建功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大有可为的职业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会上,各民办高校工会结合2022年工会亮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工会工作碰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根据《关于开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修订调研的函》的调研内容,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沈瑶对基层工会的组织工作进行指导。她指出,今年工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取得现有成绩实属不易。工会工作要取得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发挥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也要对自身有更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重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民办高校有很多专业具有独特的优势,也更贴合社会企业实际需要,希望民办高校在校企合作取得更多的作为。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