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聘任仪式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12-09
  • 点击:2000
  • 来源:

1129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聘任仪式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党委学工部(处)长陈旭、基础部主任韩金铚、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李小玲以及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

 

 

 


会上,陈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是学校从各院系优秀学生中选拔组建而成,旨在以同龄人视角,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


 

李小玲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名单

 

赵双全和韩金铚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书籍

 

 


 

 

 

 

年志勇代表宣讲团全体成员发言。他表示,宣讲团全体成员将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心入脑,切实发挥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作用。


 

 

会上金伟国寄语宣讲团成员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广大学生中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是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宣讲团成员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广大青年学生:一是努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青言青语”面向青年学生解读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宽度”“精度”和“深度”三是发挥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的榜样、示范作用。他激励成员们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自身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成绩、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


 

 

会后,金伟国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主题,给全体宣讲团成员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金书记帮助大家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尤其是教育政策动向,憧憬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洞悉教育发展的美好前景,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做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战略地位。他希望,宣讲团的成员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澎湃的动力。

宣讲团成员课后纷纷表示,通过金书记的党课,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起共产主义的人生观、世界观,确立自己的人生梦想,并将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过程中,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下一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创新“宣讲+”模式,结合学校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各院系、不同学生组织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学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