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聚焦二十大】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11-23
  • 点击:1946
  • 来源:

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金伟国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会议。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中美在主持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点滴工作中,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政办主任、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洁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总体目标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活动主题:“学思践悟二十大,建功立业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踔厉奋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高质量建设年”为抓手,立足学校实际,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

《实施方案》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改革,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PICH现代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基础部(社科部)思政教师井维前,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机电201班学生王帅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分享。朱燕老师以《多维度党群共学 多元化学思践悟》为题,从党群共学共建的角度具体阐述了基层直属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以及如何融入到育人工作中。同时作为嘉定区宣讲团成员的井维前老师以《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队与播种机》为题,从大会报告主要内容出发,阐释了如何领悟大会的主题,并发出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队与播种机的倡议,提议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学习领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帅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结合‘00后’特点号召宣讲团成员脚踏实地、斗志昂扬、努力奋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金话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


 

PICH现代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

作《多维度党群共学 多元化学思践悟》分享交流 

    

基础部(社科部)思政教师井维前

作《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队与播种机》分享交流

 

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 机电201班学生王帅

作《使命在肩,强国有我》分享交流


金伟国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民办高校党工委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报告各项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充分利用好学校优势,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党委书记金伟国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作部署 


金伟国就下一步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好宣传工作,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努力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学校教育服务能力的强大动力;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切实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打牢高举旗帜、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的思想根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切实做到以学筑魂、以学强基、以学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特色高职院校。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