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我校“双代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11-22
  • 点击:1960
  • 来源:

11月17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市教委派驻学校政府督导专员、学校理事会主持工作副理事长金伟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副校长王中强、张扬、李向明,以及67名正式代表7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主持。

 

 

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表决办法、总监票人以及工作人员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金伟国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向大会作题为《迈步新征程 以奋斗向未来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质量职业院校建设、学校财务状况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育人体系建设、教育评价改革、内部治理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阐述。

金伟国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高质量特色高职院校发展定位,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落地实施,深入推进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大局,切实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李向明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草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及实施细则(暂行)(草案)》制定的背景、依据、意义向大会作了解释说明。

 

张中美题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创新思路打开新局》的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发挥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投身于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在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筑牢服务保障体系,引领女性建功立业,弘扬师德师风,丰富文体活动,工会队伍建设上取得明显成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继续推动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工会财务负责人朱思远作了《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报告内容充分反映2021年度我校工会财务工作收支明确、账目清楚、使用合理,到了精打细算,量入为出,民主管理。

   

    

大会期间,五个代表各项报告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草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及实施细(暂行)(草案)》进行了认真充分审议

 

下午闭幕会上,五个代表组向大会作了对各项报告和文件审议情况汇报。

 

 

闭幕会上,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草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及实施细则(暂行)(草案)》进行了投票表决。大会宣布全票通过以上两个文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双代会”的决议。

 

闭幕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通报工作校党委书记、市教委派驻学校政府督导专员金伟国通报党委工作和政府督导专员的履职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通报党委相关工作、纪委及监事长的履职情况。

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金伟国向此次大会致闭幕词。金伟国强调,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谨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时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踔厉奋发、务实创新、争创优质,干出实绩、干出成效以豪迈的主人翁姿态踊跃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和成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