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聚焦二十大】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10-18
  • 点击:1952
  • 来源:

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嘉定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依次发言,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职业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谈认识、表态度。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抢抓机遇,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狠抓落实,奋力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金伟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金伟国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不断武装思想、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坚实的担当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实现学校2035远景目标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商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中美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的五年,是勇毅前行、开创新局的五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共分15个部分,报告中的高频词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团结一致、接续奋斗。

副校长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王中强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空前凝聚振奋党心军心民心。中共二十大报告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履职创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扬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报告展望中国未来发展规划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全校要同心协力,同向而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副校长李向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等职业院校,要在学生培养、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应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黎莉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发现,党和国家始终把坚持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强调教育的重要作用,再次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工作岗位,守正创新、用心育人,以“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将二十大精神真正传递给学生,用实际行动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委员、商务与管理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杨利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党的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我国社会取得的重大进步,广大学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接下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学校未来规划,加强思考谋划,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伟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把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实现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