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嘉定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10-08
  • 点击:3158
  • 来源:

9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嘉定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嘉定校区2022级1714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副校长张扬,副校长李向明以及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

 

开场表演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小城夏天》和舞龙社团带来的舞龙表演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随后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新生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数千名师生整齐列队行注目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老生代表发言——商务与管理系 国商202 陈鑫

商务与管理系学生会执行主席、退役军人、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陈鑫代表在校学生向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初入工商校园的同学们要以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气馁的态度应对种种挑战;坚守初心不改,怀揣梦想,用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用行动书写青春的答卷。

 

新生代表发言——教育学院 文秘222 沈文妍

教育学院沈文妍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2022级的全体新生,要怀揣着“博学笃行,弘德明志”的精神与独一无二的自信与勇气,刻苦钻研,潜心研究,做到知行合一,成长为新一代的“工商达人”。

 

教师代表发言——校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黎莉

校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黎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的同时,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做一个追求真知,有思辨力的人;二要做一个智慧博雅,有魅力的人;三要做一个勇于担当,有责任心的人。她勉励同学们要有“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责任担当,要在改变自己命运的大学生活,能够真正的从“心”开始。

 

家长代表发言(视频)

2022级新生家长代表以视频的方式为新生送上祝福。

 

由学前212张晴、学前212张洋妮、首饰203唐诗、计应213王天鸿、学前226谭冰冰、汽电212俞书阳带来的歌曲串烧《星辰大海》《雪龙吟》《孤勇者》《夜空中最亮的星》。

 

嘉定校区2022级新生辅导员集体诗朗诵《你好,新同学》

 

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赠送校徽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乐观,踏实勤勉,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各院系新生代表带领2022级新生庄严宣誓,用工商学子的最强音承诺,完成属于2022级新生的成人礼。

 

校长寄语——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以“奋斗正青春 强国必有我”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陈英南校长指出,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者、继承者、见证者、担当者,作为当代青年的你们如何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是值得大家深深思考和用实践作答的课题!陈英南校长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

二是锤炼道德品质,严于立德修身。

三是夯实理论知识,勇于砥砺奋斗。

四是弘扬格物致知,强化知行合一。

陈校长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2022级新生站在了新的人生舞台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做工商精神的弘扬者;要锤炼道德品质,严于立德修身,做德能兼备的守护者;夯实理论知识,勇于砥砺奋斗,做民族复兴的实干者;弘扬格物致知,强化知行合一,做关注时事的践行者。

最后,陈校长希望2022级新生在工商扬帆起航,从内心出发,不断完善自我、树立集体意识、勇于担当责任,要立志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嘉定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隆重的开学典礼让新生们心潮澎湃,2022级新生将在工商校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党委学工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