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迎国庆·学校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30
  • 点击:1839
  • 来源:

为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学校在新报告厅召开“迎国庆”学校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获奖教职员工代表等参会,未能到场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会。本次大会由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周丹妮、党委学工部(处)陆夏君主持。

 

会议主持人周丹妮、陆夏君

 

大学生艺术团开场表演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学校对获得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2021年度学校“巾帼文明岗(建功标兵)”、2021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022年学校“两优一先”、2021-2022学年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的教师和集体进行表彰并为在校二十年的教职工颁发荣誉纪念章。

 

副校长李向明宣读学校第四届“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决定并授奖

 

 

副校长张扬宣读2021年度学校巾帼文明岗(建功标兵)表彰决定并授奖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宣读2021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表彰决定并授奖

 

副校长王中强宣读“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表彰决定并授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颁发在校工作二十年荣誉纪念章

 

 

 

 

党委书记金伟国宣读2022年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授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宣读2021-2022学年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的教师和集体的表彰决定 

 

 

教职工配乐诗朗诵《 一道走过》 

 

获奖教师代表——教育学院邹美英发言

邹美英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学科竞赛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眼下高等职业教育处于发展的大好时机,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下,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定能取得长足的发展,培养出的学生定能快速地适应企业的人才需求,并且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

 

新教师代表——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姚遥发言

姚遥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入职成为教师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教师其实和学生一样,需要不断学习,社会的进步和教育的发展作为外驱力不断推动教师保持海绵般的属性吸取新知识新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和前辈们的期望,将热血投入工作,将爱心奉献给学生。

 

学生代表——PICH现代服务学院空乘专业胡佳欣发言

胡佳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表示最由衷的感激和最真挚的祝福她说,作为工商学生觉得很幸福,他们会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上好每天的每一堂课,以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工商最好的礼物。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带领全体教师宣誓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代表着新教师们对誓词的决心,每一位新教师将用爱与责任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共同实现自己的教育誓言。

 

 

党委书记金伟国致辞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致辞。金伟国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表示真诚感谢,向新教职工表示衷心欢迎,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金伟国说,过去一年来,学校广大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忠于职守、团结向上、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战,最终交出“无疫校园”的满意答卷,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谱写了工商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战疫赞歌,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工商力量。10月16日,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党委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工作,推动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金伟国指出,我们必须抢抓机遇,有所作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培养出真正适应社会之需、符合时代之需的、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金伟国在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使命之师,培根铸魂育新人。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要积极推进培养学生具有突出技术技能创新能力,要支持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持续关心学生学业生活。二是做学问之师,守正创新谋发展。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大势、抢占先机,要始终严谨治学。要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潜心问道。要在学校办学目标中,找到自己的方位,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与集体、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三是做品行之师,言传身教展风范。要始终牢记师德第一标准,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照亮学生心灵,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金伟国表示,学校党政班子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大家的“后勤部长”。当好广大教职工的坚强后盾,关心大家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关爱大家的成长,努力让每一位工商人都能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切实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蓝雪、樊卓颖、杨小彬、沈家飞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全体合唱《我的祖国》

 

表彰大会合影

立德树人,红烛闪耀;尊师重教,桃李芬芳。表彰大会在全体教职工深情合唱《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校教职员工将继续发扬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