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14
  • 点击:2742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师生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发展环境,把讲政治、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牢记于心,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守党纪国法“红线”,12月10日下午,学校纪委邀请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嘉定区政协委员应朝阳律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作了题为《身边的案例与渐行渐近中的“法治反腐”》的主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各职能部处处长(主任),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中美主持。

 

应朝阳从体育赛事的弄虚作假引入,从“身边的案例”、“反腐形势”、“法治反腐基础”、“要务和推进”四个方面,引经据典,穿插案例,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党风廉政的时代内涵,真真切切地分析了当前反腐的四种模式和法治反腐的现实基础、五大要务与四个推进,指出了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寓意深刻、发人深省。

 

 

 

最后,张中美强调,随着国家扶持教育事业发展力度的不断加大,教育发展形式较以往有了重要变化,学校的党政干部和老师们面临的诱惑和考验更多,对整个教育系统的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她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职能处室、各院系在本次学习后,要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提高本部门人员的廉洁自律、抵御腐败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形成廉荣腐耻、廉安腐危的浓厚氛围。二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性,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要打消一切侥幸思想,经常做到自警自省。三是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主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支部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当好支部书记的参谋和助手。希望全体党政干部要把本次学习教育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心,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

 

讲座结束后,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案例丰富,深受启发,今后要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维护廉政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