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1-23
  • 点击:2264
  •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作中心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由金伟国主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把全党意志更加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勇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金伟国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到位、宣传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精心谋划,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制定学习方案,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全覆盖。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以上率下带动学习。各党支部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每位师生,使全会精神人人皆知且深入人心;三是要加强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用好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带头讲好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要主动承担起学校理论宣讲任务,确定好宣讲主题,找准切入点,确保全会精神宣讲有质量见实效;四是要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观能动性,为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陈英南发言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了中国过去所走、现在正走和未来将走的路,更表明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强斗志,砥砺初心使命,接续奋进新征程。


(党政办 王容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