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1-19
  • 点击:2204
  • 来源:

11月18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市教委民办处处长赵扬,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一行来校调研并指导工作。学校理事长陈敬良主持调研交流会,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副校长王中强、张扬、李向明等出席调研交流会

 

理事长陈敬良代表学校理事会、党政班子对闵辉副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表示衷心感谢。陈敬良汇报了学校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和行政班子换届和新班子成员情况。

 

党委书记金伟国就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指导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建设目标融合,与中心工作融合,与师生成长成才融合,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就学校“十三五”建设成绩及“十四五”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他提到,“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依法治校、综合办学实力、产教研、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建设成效。“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着力推进技能成才、技能创业,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实现2035“建成一所区域离不开、行业都认同、国际能交流、办学有特色、学生有发展、国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远景目标。

 

市教委民办处处长赵扬指出,学校要充分挖掘学校办学历史渊源,加强和举办者单位的沟通合作,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成效,希望学校能继续发挥民办高校的优势,打出民办院校品牌,助力上海高职教育的发展。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对学校党建工作、发展规划情况等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推动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的教育关怀关爱工作。三是要注重提升内涵建设,将“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充分发掘学校办学特色,开门办学,打造品牌专业,打造一支稳定的骨干教师教师队伍。

闵辉一行先后调研了移动互联网产教研协同基地、艾达珠宝、生产性实训基地、汽车机电实训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