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条例专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1-18
  • 点击:2016
  • 来源:

11月18日上午,市教卫党委统战条例专题调研第一组在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四级调研员汪彦的带领下,来我校调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副校长、民进工商学院支部主委王中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伟国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帮助。他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学校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解放思想,聚力创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党委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坚持贯彻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积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金伟国表示,要把基层统战工作与学校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和其它业务工作等有机融合,抓住关键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凝聚发展共识,协力绘制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对民主党派的各方面支持,充分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抓实干,务实作为,为学校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奠定坚实基础。要更加积极有力地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日常监督工作,确保《条例》刚性执行,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调研组在听取金伟国关于我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后,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配齐配强统战干部队伍、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凝聚统战力量、促进民主党派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也取得了成绩。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与我校民主党派人士、党外干部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建议,深入了解我校《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