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1-04
  • 点击:2135
  • 来源:

1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贯彻落实本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金伟国传达了市教育系统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要严格落实本市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本市教育系统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金伟国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要理清问题导向,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各部门各单位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要精准摸排,全面查找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做到精准施策。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到“严、实、细”,严格落实责任,做实各项工作,细化防控流程和标准,不能让任何风险进入校园。三是行动要迅速,措施要细致,处理要及时。各单位工作要更细致,要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加强应急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本市教育系统专题会议精神,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细化工作举措;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时刻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院系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安全稳定和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党政办 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