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9-30
  • 点击:2007
  • 来源:

   为着力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9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党建与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着力完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和制度设计,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维护好校园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认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金伟国指出,这次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指引上海高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向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 刘海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