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民进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5-12
  • 点击:2174
  • 来源:

    5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嘉定校区隆重举行。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少华,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长蒋碧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民进嘉定区委主委、嘉定区商务委员会主任何冬英,民进高教联合委员会副主委、高教联合支部主委张建良,民进上海生态环境支部副主委李毅,民进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支部主委孙岚,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党委统战部部长孙洁以及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会员出席会议。原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奇庆,原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箴和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出席。成立大会由蒋碧艳秘书长主持。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学校副校长民进支部筹备小组组长王中强受支部筹备小组的委托作筹备工作报告。蒋碧艳秘书长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宣读《关于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任命决定》,任命王中强同志为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严志明和吴艳萍任支部委员会委员。



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长蒋碧艳宣读任命决定

    何少华专职副主委向新成立的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授印。学校民进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委王中强代表新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学校统战部和民进上海市委对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支部工作第一要求支部成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第二要求支部成员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第三要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挖掘好学校统战基因。



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少华进行授印仪式


民进学校支部主委王中强作表态发言


     民进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支部主委孙岚代表兄弟单位民进组织致贺词。



孙岚代表兄弟单位民进组织致贺词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对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支部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思想共识,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增强组织建设,激发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注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发挥优势作用,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界别优势,推动履职尽责。并期望学校民进支部能发挥和传承好学校的统战基因,做出更好的工作成绩。



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民进上海市委对支部成立给予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直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委员成立是学校统一战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加强领导的新举措。民进支部是我校第一个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也是上海民办高校民进的第一个基层组织,支部的成立不仅扩大了学校民主党派的影响范围,还为更多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施展才能的舞台,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他对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深入学习实践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发挥独特优势,做好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工作,把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重心和发展思路,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建设,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打造高素质参政党。他希望学校民进支部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落实“四个坚持”,加强“五大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打造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学校民进支部,把全体会员团结好、凝聚好。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讲话

    最后,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少华讲话。他代表民进上海市委感谢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对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新班子成员送上衷心祝福。他指出,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成立是市委民进组织建设的又一成果,为民进组织发展建设增添了新的动能,将载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民进组织建设和民进上海市委组织发展的史册。他对新成立的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四史”“统一战线史”和“民进会史”的学习,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民进前辈的历史选择变成会员的现实选择,引导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风貌,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新征程;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加强组织建设。要积极探索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的工作规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决策程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不断推进支部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执政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党派工作,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岗位优势,聚焦教育等领域在“十四五”期间的重大任务,主动加强与民进各兄弟组织的联动协作,尤其在职业教育领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质量有价值的建言,不断发出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好声音。





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少华讲话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