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29
  • 点击:2146
  • 来源:

    42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工作做实做强。会议由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六个进一步”,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金伟国就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作了部署,就如何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指出,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完善上下联动长效机制,边开展边凝练边总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金伟国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的学生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住各个关键时间节点。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党委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学校党委工作要点,落实党委“党史”学习工作方案;二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强化各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会议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和统战工作,金伟国就进一步落实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把好政治方向。党的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坚定性与自觉性;二要严格对标对标,强化党的领导。党委各职能部门、各支部书记要对照市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查调研要求,准确把握今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思路。围绕建党百年,着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将狠抓落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起着政治核心的作用,要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工作方案的要求,抓紧制定符合本支部实际的具体措施,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学校党委将持续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部署、稳步推进,确保各项活动落细落实;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局的要求贯穿全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党政办 王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