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4-26
  • 点击:2136
  • 来源:

423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校长助理张扬以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74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主持会议。

1

会议前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先后通过《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大会监票人和工作人员建议名单。

上午92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校长陈英南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题为《锚定新坐标 开创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以下简称《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20年的工作做了回顾与总结,重点对2020年度学校财务状况做了全面的解读,并对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编制十四五规划、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招生就业、开放办学的新局面、推进校区发展建设、建设和谐稳定校园环境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阐述。

1-2

陈英南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聚力发展攻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接着,校长陈英南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编织工作作了说明。他强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绘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是引领学校发展的有力措施和有效保障,对推动我校“十四五”时期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好效益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的“十四五”规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协调、突出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和增强内涵建设活力。

学校监事会监事长张中美向大会作2020年度监事会履职报告。她表示,监事会以履职监督为中心,不断提升监事会履职能力,有效落实监督职能,依法检查学校财务和会计资料。2021年监事会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发挥好监督职能,更好地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工会主席张中美代表学校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创新思路打开新局》的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的工会工作,在学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带来的重大变量变成工作的增量,以更好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为奋斗目标,着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切实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财务负责人朱思远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的反映了2020年工会财务工作的收支状况,工会经费严格按照制度管理,账目清楚真实,做到了精打细算、量入为出、民主管理、使用合理。

工会经费报告

代表们还审议了《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为七个小组,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和审议。

下午110分,召开大会的闭幕式,首先七个代表组把各组对各项工作报告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讨论和审议的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拼图1

接着,杨小彬宣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通过上述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致闭幕词。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发展职业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在对标、对接、对等上下功夫,我们坚信职业教育必将乘着“十四五”的东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他号召,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善作善成本领,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进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坚韧不拔的奋斗者,求真务实的实干者,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奋力攻坚、真抓实干,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我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