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3-19
  • 点击:1739
  • 来源:

319日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北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英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上海市委李强书记在上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作动员讲话。



金伟国指出,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委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去年“四史学习教育”基础上进一步集聚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所提的具体要求,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上下功夫。


 




金伟国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学校的实际,不断增强学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入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育人救人使命,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更加突出在广大师生中传承革命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

金伟国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地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金伟国就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部署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金伟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最近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放在中央对民办教育新要求的大局中思考,放在民办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格局中谋划,放在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局中推进。要凝聚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集体的力量,推进“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中美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化初心,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要运用党的宝贵经验,指导管党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握根本点、紧盯关键点、找准切入点、聚焦归宿点、明确落实点,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金伟国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在317日上海学校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