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12-29
  • 点击:1863
  • 来源:

12月25日12:30,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齐聚会场,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校长陈英南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总体方案》作宣讲:一、《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二、《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三、《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四、关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工作。陈英南强调,《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突出立德树人,突出中国特色,具有鲜明的引领性;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具有鲜明的针对性;突出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具有鲜明的系统性;突出科学有效,精准操作,具有鲜明的行动性。结合我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陈英南指出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抓好学习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引导,打好“龙头之战”;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堵点难点,打好“攻坚之战”;推动思想升级、行动升级、效果升级,打好“升级之战”,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

图片3.png

金伟国讲话,号召各部门要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总体方案》,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全面落实《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金伟国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定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召开“2020年12月寒假期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对上海高校领域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同时就上海高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以及岁末年初之际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简要说明。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