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肝胆相照 休戚与共】学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迎中秋 庆国庆”联谊茶话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10-08
  • 点击:2409
  • 来源:

  金桂飘香、红旗飞扬。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前夕,9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校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茶话会。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校长陈英南、副校长、中国民主促进会王中强、九三学社程雷、民盟任小满、民盟张红丽、致公党党员陈熙熙等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孙云立、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副校长叶松、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艺术设计系主任徐幼光出席活动,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紧密合作的历史渊源,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喜迎中秋与国庆。

1.jpg

   党委书记金伟国在座谈会上指出,毛主席在总结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时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强调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就是这种民主最基本的体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不要民主了,而是要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我们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金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中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校长陈英南结合自身工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他强调,2020年是我校全面落实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学校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密切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作用,锐意进取,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会上,副校长、民进王中强发言说,非常高兴学校党委举办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国庆中秋联谊座谈会,倍感温暖,作为民进党的一员,我将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不断地走出学校,加强区域合作,扩大学校在区域的影响力,积极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我们要更加坚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的政治立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负重前行,保持政治坚定永不动摇,保持赤胆忠心永不改变。

  民盟任小满、张红丽、九三学社程雷、致公党党员陈熙熙;无党派人士孙云立;党外知识分子叶松、徐名聪、徐幼光,分别建言献策并对学校发展、统战工作开展、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任小满说,今天有幸参加了由学校党委组织的“贺中秋,迎国庆”党外人士联谊会”,心里很激动,感觉很温暖,说明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有意识愿意倾听我们的心声,在学校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有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红丽结合个人经历,她表示学校党委通过国庆中秋茶话会,联络了其他党派成员与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的感情,打通了大家建言献策的渠道。同时,她期待多举行类似的活动,增强老师的归属感幸福感,她本人也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程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在学校工作十多年,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更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熙熙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根据形势的变化,致公党的组织和活动,从海外转移到国内,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树立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致力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云立表示,今年是我与学校合作的第五个年头,过去的五年时光里,亲身感受了学校取得的进步,特别是最近两年我校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上海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学校也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作为无党派人士,我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同心同德,力争把餐旅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党外知识分子叶松、徐名聪、徐幼光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高尚的师德、良好的教风、丰富的知识教育引导好青年大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伟国最后希望,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理想,也有共同的责任,多党合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学校的事情办好。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勠力同心,在学校新发展时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同向、荣辱与共,共同谱写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孙洁、王兰、年文韬出席联谊座谈会。

3.jpg

 

(党委宣传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