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我院圆满超额完成2020年度征兵任务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16
  • 点击:2114
  • 来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和国务院、中央军委今年夏秋季征兵命令,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兵役登记、宣传发动、体格初筛、体格上站初检、政治初审、体格上站复检、政治复审、走访调查、政治联审、役前训练等程序规范,经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的2020年度上海市嘉定区定兵大会决定批准我院50名学生(直招士官1名)应征光荣入伍,毕业生率达到37.5%,总体任务数和毕业生率均超过48人和26%的上级指导比例并完成嘉定区唯一一名直招士官任务,圆满超额完成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赋予我院的2020年度新兵征集任务。

图片1.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份以来武装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积极调整年度征兵工作计划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多次召开各系(院)征兵工作布置准备会议,坚决防止在征兵组织实施中引发疫情传播和扩散,确保我院应征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开展各系(院)适龄青年学生应征入伍动员云端会议,适龄青年印发入伍宣传手册,大力宣传征兵政策,对应届毕业生采取精准动员,狠抓网上报名率、确定预征对象等工作,覆盖率达100%。

图片2.png

    在征兵体格上站检查中各系(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延长调整体检时间,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方式,我院242名大学生预征对象参加征兵体检,降低体检人员密度,严格落实“封闭式”体检各项要求,采取进站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行为轨迹调查、14天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签订承诺书、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坚决防止在征兵组织实施中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确保应征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3.png

    在政治考核中武装部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加强工作统筹,强化业务学习,明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政治考核机构职责、 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设立以各系(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为主的征兵政治考核队伍,优化调整组织程序,各系(院)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计划 安排,采取线下以会代训、线上云端解读等灵活方式,分4组对63名体格上站初检合格和待定学生及其家属进行政治初审和走访调查工作,学院党委武装部会同嘉 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嘉定区公安分局,外冈镇派出所等单位召开政审工作培训会议暨第五次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大会,加大政治考核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明确 政治考核范围、内容、程序和方法,统一材料格式和填写要求,跟踪了解我院学生特 别是毕业生预征对象政治考核进展情况,及时解决考核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 上下联动、相互衔接、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图片4.png

图片5.png

    经过体检,政审等规范程序后,我院50名预定新兵于9月8日进行役前训练。

图片6.png

图片7.png

    经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的2020年度上海市嘉定区定兵大会决定批准我院50名学生(直招士官1名)应征光荣入伍,我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不断优化征兵组织模式,完善大学生参军激励政策,持续加大应届毕业生征集力度,所征新兵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赋予我院的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新贡献。今年新兵起运历时2天,新兵起运前,实施了不少于7天的集中封闭管理,逐人进行新冠肺炎接触史调查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封闭管理结束后,直接交接起运,确保人员管控无缝衔接、全程封闭。于9月15日分批次全部安全启运新兵。

图片8.png

图片9.png

    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世界高度关注、重视中国,一些西方国家千方百计地对我进行牵制遏制。我周边安全环境错综复杂,多国与我存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少数国家刻意制造紧张局势,一些发展进程中的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历史表明,要有效地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必须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绘制了改革强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蓝图。当前,我军的改革正在深入地推进,重在优化我军的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征兵工作是军队建设的造血工程,是改革强军和服务、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决心意志,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党委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