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四史 担使命】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7-03
  • 点击:2133
  • 来源:

7月2日下午1:00,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教授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专题讲座。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年文韬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专题讲座涉及四方面内容:一、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二、社会主义实现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三、社会主义经历曲折发展到新发展;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陈荣武首先阐析了五百年来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从六个阶段追本溯源,重温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瞬间。接着,条分缕析,旁征博引,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变化的不同时期,探索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道路以及永不停止的砥砺前行。

图片3.png

最后,陈荣武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明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艰巨任务、责任重大,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陈教授社会主义各阶段的发展为线索,以非常详尽的历史典故,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弘扬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生动展示了国家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画卷。此次专题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与会的党员和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委宣传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