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7-02
  • 点击:2099
  • 来源:

6309:00我校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学校文体中心二楼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首次采用直播毕业典礼的方式进行,为2020届毕业生打造了一场“云毕业典礼”,向外界开放直播。学校全体校领导、各系(院//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仪式。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超过9000人次在线观看毕业典礼直播。一场特殊的“云”典礼,汇聚所有的“云”思念,定格最珍贵的大学时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主持典礼

副校长胡家秀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名单》,党委书记金伟国宣读《2020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牢记“学而知不足”,珍惜荣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争取更大的成绩。这是对大家三年来付出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美好前程的祝愿,工商学子们,定能带着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不负青春,再创辉煌!

图片3.png

副校长胡家秀宣读《2020届毕业生名单

图片4.png

党委书记金伟国宣读《2020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优秀毕业生名单》

 

来自艺术设计系优秀毕业生代表甘禹抒发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青春岁月的留恋与不舍,表示一定会努力奋斗、追求卓越,用青春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图片5.png

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系甘禹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8级汽车工程系付文杰为毕业生们送来“云”祝福。祝愿毕业生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图片6.png

在校生代表汽车工程系付文杰在“云端”发言

“云毕业典礼”还邀请了商务与管理系毕业生陶启威的家长付晶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深深谢意,希望同学们不忘工商学子的初心,时刻饱含一颗奋发前进的心,在脚踏实地锻炼自我的同时,懂得感恩回馈社会,并祝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展翅高飞,开创未来。

图片7.png

家长代表商务与管理系毕业生陶启威的家长付晶发言

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做个勤劳的人,有了勤奋,即便蜗牛也能雄踞塔顶,观千山暮雪,望万里层云;希望同学们做个内心强大的人,只有内心足够强大,即使遭遇困难又有何惧何难;希望同学们做个心怀感恩的人,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在全新的起点上,带上全体老师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出发!

图片8.png

教师代表餐旅服务学院朱燕发言

各系(院)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们也都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图片9.png

陈英南校长寄语毕业生

最后,校长陈英南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733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家长们和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饱含着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陈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要自强不息,励志奋斗。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才能驻扎起强大的根脉,茁壮生长、绽放炫丽之花第二要真诚善良,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做一名真诚善良、有担当、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第三要笃学实干,业广惟勤。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将学习、工作与理想紧密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挑战第四要独立思考,敢于创新。坚持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持续加深对新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使自己的思维视野、知识水平跟上时代步伐,希望同学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0.png

直播中,学校还呈现了为2020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展现了工商学子成长之路,在学业、独立、成才等方面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

图片11.png

“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母校与你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在“云毕业典礼”的现场,全体与会领导置身为同学们精心打造的毕业典礼中,通过直播,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嘱托,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去开创灿烂的未来。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和“云端”的毕业生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场特殊的典礼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党委学工部(处) 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