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25
  • 点击:2075
  • 来源:

   6月23日上午9:30,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学校文体中心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等创新创业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和来自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外冈镇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由外冈镇人民政府为学校选聘的校外创业导师莅临本次大赛;陈英南校长等校领导和各院系院长、主任、书记现场观摩了大赛。全校师生通过云直播观看了比赛。

1.png

   比赛正式开始前,王中强副校长做了开场致辞,向大家介绍了自3月16日学校启动第八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的基本情况:虽然今年年初经历了疫情,但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坚持线上开展各项工作,停课不停服务,停课不停赛事,经过各院系初赛、校级复赛、半决赛和创业训练营的相关活动,最终产生了总决赛的6支团队。王校长在讲话中感谢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感谢校外导师们对项目的指导,并预祝比赛团队取得佳绩。

2.png

   在正式比赛环节中,进入总决赛的6支团队通过1分钟视频、5分钟路演和答辩环节向大家展示了创业项目,现场专家们对项目一一点评并向选手们进行了提问,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机电工程系的“CRAZY U—大学生社交电商平台”项目获得了总决赛特等奖,珠宝系的“WE首饰珠宝定制工作室”和“晨心文化”获得一等奖,餐旅服务学院的“TRANS电竞酒店”、商务与管理系的“小棉袄APP”和汽车工程系的“车服站微信小程序”获得了二等奖。大赛还宣布了经过半决赛,艺术设计系的“一刀一世界 一画一人生”项目和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的“蜘蛛网络”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教育学院的“快递驿站”等12个项目获得优胜奖。特等奖团队的指导老师机电工程系张彦老师和上海市大学生科创基金的吉鸣老师等三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校内外创业导师”称号。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和珠宝系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3.png

4.png

   在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校内导师,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带领学生开展各类形式的创新创业工作,为学校赢得荣誉,为学生发展获得机遇,为进一步鼓励这些老师,在总决赛前期,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了学校校级创新创业导师的遴选,经过遴选,机电工程系的赵小亮老师、艺术设计系的张影老师和就业办的吴燕萍老师受聘为学校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宣读了遴选结果和聘任决定,王中强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5.png

6.png

   最后,陈英南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在比赛中,创业团队彰显了当代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和创造力,更体现了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时代气息。疫情给今年的高校就业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学校在想方设法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的时候,更深地感受到了疫情对教育带来的挑战,要应对这种艰巨的挑战,高职教育应回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上。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学校就是要培养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年轻人,给予他们充分试错的机会,帮助他们坚强地去面对每一次的失败与挑战,使他们都能够成为具有鲜明的独立个性的善于思考,敏于行动的个体。目前,学校正在投入一流专业的建设中,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以创新引领专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将创新创业与专业充分融合,以更强的专业优势来培养学生,帮助学生成长。

7.png

   大赛最后圆满落幕,校内比赛是学校将项目推送到第六届中国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步,接下去,创新创业中心将继续组织各院系投入到紧张的备赛中,期待工商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8.png

 

(创新创业中心胡蓉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