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媒体看工商】我校在2020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名中大幅提升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5-10
  • 点击:2215
  • 来源:

  2020年5月6日,“金平果”首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29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和731个专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在《2020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800强》,我校位列全国第480位,上海市民办高职院校第1位,全国排名较去年上升102位。其中“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高职院校第一名,“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高职院校第二名。

  “金平果排行榜” (又称“中评榜”)是目前国内最受关注的高职院校评价体系之一。本次高职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分为三级,其中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平台基地、教学水平、科研产出和声誉影响5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专任教师、教学团队、教研基地、人才培养、资源库建设、学生竞赛等15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教指委、行指委、万人计划、名师先进、实训基地、教学成果、技能大赛、教学竞赛、双高建设、办学历史等32个方面,涉及60多个数据观测点。其中综合实力排行榜是学校各项指标的综合排名,全面反映大学的综合实力,最受社会各界关注。

  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中逐渐形成“理想素养有境界,知识技能有特点,创新创业有实践,终身发展有潜力”的新型工商“四有”人才培养模式,并不断探索与实践。同时,充分利用地处上海市嘉定区的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学院的各项影响力。

图片1.png

图为我校在全国高职院校排名

图片2.png

图为我校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排名第一

图片3.png

图为我校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排名第二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