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学四史 担使命】我院党委举办首场“四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5-08
  • 点击:2121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5月8日,我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会,特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教授开展《近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

图片1.JPG

陈荣武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锻炼党性的重要意义。他首先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讲起。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道出了学习党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重要意义。通过梳理近百年党史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以及21世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展示了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才能有力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才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图片3.JPG

图片2.JPG

最后,金伟国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报告会作为我院党委学习“四史教育”的开篇,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交出合格答卷。

图片4.JPG

 

(党委宣传部稿)